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盗用贫困学生照片网上骗捐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2:25 重庆晨报

  不法分子在爱心助学网上下载相关资料,修改捐助账号骗取捐款,有关人士提醒,网上捐款更应谨慎

  本报热线966966报道(记者林祺实习生犹骥)“在正规网站下载需要救助者的资料,再修改捐款账号,这样捐款就全进了骗子的腰包。”市民周先生昨日说,自己险些被网上一则假的“爱心求助”的帖子所骗,提醒大家要多长个心眼。

  市民准备网上助学

  据周先生介绍,上月27日,自己曾在网易论坛“网上救助”栏目上,看到一则“孩子们需要你的爱心”的帖子,并附有15个孩子的照片,分别标明了他们的受助情况,同时还公布了一个网页。

  点击进入网页后,周先生发现里面还有一些其他孩子的照片和简单资料,但却始终无法查看孩子们的详细资料。网站的下端还公布了一个个人邮箱和账户。

  周先生表示,当时虽然对不能查看详细资料有所怀疑,但是看到网页上那些孩子渴望的眼神,自己还是圈定了几个孩子,准备通过电子邮件和对方联系后,商量资助事宜。

  求助帖子竟是骗局

  电子邮件发出后,周先生一直没有收到回信。昨天,周先生再次进入该网页,发现已经变成了某人的个人主页,之前的所有信息都不见了。疑惑之下,周先生再次登录网易“网上救助”查看,竟然发现原帖已经被标注了“骗子”两字。

  记者随后从网易方面了解到,近段时间,不少人对这份帖子的真实性产生疑惑,工作人员调查发现,这份帖子上公布的照片,全部来自于云南省某地共青团的“爱心助学网”。

  据网易方面介绍,发帖人首先在“爱心助学网”下载了相关资料,将其粘贴在个人主页上,然后通过修改捐助账号骗取捐款。网易提醒,网民在进行网上捐助时,应谨慎对待,一定要认真审阅对方的资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