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点林区封山农家乐一律叫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2:26 重庆晨报

  市森林防火指挥部昨通知,所有闲散人员不能在林区逗留,封山期至干旱结束

  本报讯(记者徐庶鞠芝勤实习生朱前前)火险告急!昨天下午,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发出紧急通知,全市所有重点林区即日起实施“封山令”,林区内农家乐、旅馆、避暑度假山庄一律停业,封山期至干旱结束。

  9起火灾敲响警钟

  昨天,市森林防火指挥部通报,近日渝北、北碚等地相继发生了9起森林火灾,引起了市领导高度重视。市委书记汪洋曾作出批示,要求各地加大防火力度,确保不发生重大森林火灾。

  市森林防火指挥部昨天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区县立即对重点林区实施“封山令”,林区内所有农家乐即日起清理门户,将进山游客劝离,不再接待新的游客。与此同时,所有闲散人员不准在林区逗留。封山期将持续到干旱结束。

  林区设卡关门谢客

  市林业局有关人士称,此次实施封山令的重点林区包括南山、缙云山、歌乐山、铁山坪等主城肺叶,也包括各区县重点林区。为此,各林区、乡镇纷纷设卡增加巡山人员,严禁非林区居民入山。

  昨天下午,缙云山管理局局长夏一平透露,当天接到封山令后,缙云山农家乐已关门谢客,在三花石、金果园、蔡家沟等10多个进山路口设了游人拦截卡,除林区内的500余户居民可以上山外,其余人员一律不能进山。

  南温泉森林茂密的情侣林铧园景区,也决定于9月2日—15日暂停开放,禁止游客和其他人员擅自进入该景区。(候选好新闻编号:40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