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旱难觅食猪獾夜闯闹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2:26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付妤高科)昨天凌晨,一只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猪獾跑到北部新区汽博中心找吃的。

  小家伙饿得跑不动

  昨天上午11点,这只被保安张万救下的猪獾,还躺在汽博中心保安中队办公室的一
只蓝色塑料盆里,蜷成一团睡得正香。小家伙毛色棕黄光亮,额头中间有一小撮白毛,耳朵尖尖的,一只长长的粉红色鼻子跟猪鼻一样。

  张万介绍,当天凌晨5点50分,他在汽博中心门前的金渝大道上,看见有一只长得像黄鼠狼的动物,慢悠悠地穿过马路,向汽博中心爬去。可能是饿得太厉害了,它根本跑不动,几分钟后就被张万用废纸篓扣住了。

  保安们通过查资料得知,小家伙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猪獾。但附近没有树林,大家不知这只当时快饿昏的动物从何而来。

  醒来吃梨倒头又睡

  张万说,最初拿瘦肉、蛋糕喂猪獾,尽管它饿得走不动路了,但拒绝进食。后来查知猪獾爱吃水果,保安们赶紧买来新鲜梨子,拿给小家伙吃(如图)。它吞食果肉,将果皮尽数吐出。吃完半只梨后,小猪獾倒在保安们为它准备的蓝色塑料盆里,很快酣然入睡。

  昨天,林业部门人士分析,因干旱原因,野生动物觅食出现困难,这只猪獾才跑到闹市找东西吃的。在合川,近日就发生过雀鸟大规模飞到街头的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