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名青年夜漂长江6公里漩涡群遇险被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2:26 重庆晨报

  事发白鹤梁水域,海事人员1分钟发动船只出航,6青年获救后惊恐得说不出话来

  本报讯 (记者封璟 通讯员石家荣) 8月31日晚,6名青年在涪陵长江大桥下游泳,漂了6公里到龙王沱,其中3人被漩涡吸入水下两次,最终海事部门及时赶到救起6人。

  前晚10点45分,张某、夏某等6名青年,在涪陵长江大桥下游泳顺漂了6公里。几人
玩得畅快,不知已至白鹤梁工程附近的龙王沱,两股激流在此汇成10多个大漩涡群。

  张某首先觉得自己被什么东西吸住往水下拉,忙呼救命。同时,漩涡打得其他几人天旋地转,个个找不到北。

  涪陵海事处白鹤梁执法大队人员突然听见阵阵呼救声,船员李德明、冷中良、刘克伦飞奔到海巡艇,1分钟内发动船只出航,直奔龙王沱。“不要惊慌,我们是海事部门人员,一定全力救你们!”他们用扩音器呼叫,同时手拿救生圈、救生衣,紧盯夜幕下的水面。

  “那里还有一个!”搜救人员抛下的救生圈、救生衣在漩涡里打转,遇险者无法抓住。“不行,他们已筋疲力尽,我们尽量靠前!”搜救人员趴在船舷上,慢慢靠近遇险者。

  深夜11点多,6人全部上岸,更换衣物,几杯温水下肚后,个个惊恐得说不出话来。“我使劲挣扎,两次被吸下水去,以为完了!”一男子全身发抖地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