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初三分了快慢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2:30 现代快报

  张先生告诉记者,莹莹在南京市江宁区清水亭中学读初三。8月22日左右,该校将莹莹这批初三新生由初二的6个班分成了7个班。据莹莹介绍,初三(7)班的学生基本上来自以前各班级的前6名,所以,新成立的(7)班就成了快班,而其它班级则被称为慢班。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清水亭中学。在记者一再要求下,传达室人员才联系上该校值班老师。该老师自称是学校副校长,姓屠。

  屠副校长表示,初三的确新设了一个班级,新(7)班是由各班抽调出的一些学生组成的。但这些学生是按好、中、差比例抽调的,因此,新班级也不是所谓“快班”。屠副校长称,原来各班级老师基本上还跟班,新班级的老师是拼凑而成的,也不存在新班级老师教学水平更高的问题。

  至于初三为何要成立新班级,屠副校长如此解释:“学校学生人数最多时,初一、初二、初三共有28个班级,因此招聘了大批教师。这两年来,班级大大减少。所以,为了更好地安排教师,又设了一个班。”而且,屠副校长称,教师严重富余是新设班级的重要原因。

  “家长和学生肯定是有误会了,我们可以召集家长开会,如果家长们都反对设新班级,我们还会还原当初的6个班”,屠副校长如此表示。

  快班记者 许小红

  [投诉内容]

  昨天,家住江宁的张先生向快报反映,女儿莹莹(化名)所在学校分起了快慢班。为此,莹莹心情沮丧,情绪很不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