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开通餐饮单位卫生状况网络查询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2:4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宋合营)市卫生局昨天宣布,本市主要餐馆酒店的卫生状况网络查询功能已经开通,市民可登录北京市卫生信息网(www.bjhb.gov.cn)查询每个单位的卫生状况,以作为选择餐馆就餐的参考。

  据介绍,若已知餐馆酒店的地址、名称、许可证号或电子地图等信息,在网站“卫生状况查询”专栏里输入其中任何一个,即可查找到该餐饮单位的卫生等级、状况分析及存
在问题等资料。其中,卫生等级分为A、B、C、D4个等级,系卫生局根据卫生监督执法的结果,按照卫生设施条件、食品生产加工过程中的卫生状况,以及自身卫生管理水平等各方面的情况对餐饮单位做出的综合判断。卫生局副局长邓小虹表示,A、B级的餐饮企业市民可以放心食用。

  市民若事先不知道上述信息,也可以通过选择区县和街道名称,在“食品餐饮单位卫生等级查询”专栏里查询相关地域里A、B、C、D4个等级的餐饮单位名录。据介绍,本市目前共有36000多家大小餐馆。为使卫生监督工作效率更高、更规范,北京市卫生局引入上述现代化的信息管理技术。

  此外,卫生局还表示,市民还可通过网上查询、监督卫生局的工作。如果市民发现某个单位监督检查的频率较低,或者在就餐时发现实际情况与卫生监督检查的结果不符,可随时拨打举报电话65066969进行投诉。除了食品卫生,对饮用水、公共场所等卫生监督也一并实现了网络查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