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市政府拟送未成年流浪乞讨者上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2:49 京华时报

  副市长吉林与市人大代表座谈市容治理

  本报讯(记者郭爱娣)昨天,18名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十几位《以奥运为契机整治城乡市容环境卫生》议案的领衔代表与北京市副市长吉林座谈市容议案办理情况。吉林说,对于未成年的流浪乞讨者,政府将进行强化救助,送他们去上学,并联系他们的家人。

  残疾乞讨者要强化救助

  在提到流浪乞讨人员时,吉林说:“北京大概有3000名流浪乞讨人员,这其中也不乏残疾人和未成年人。”吉林说,北京虽然有流浪乞讨人员的收容所,但由于是自愿原则,很多人不愿意被救助,也就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吉林说,下一步市政府打算对残疾人和未成年人乞讨者进行强化管理,那些未成年的流浪乞讨者如果没有监护人,根据未成年人保护法,政府就要对他们进行强化救助,送他们去上学,联系他们的家人。对于残疾人乞讨者,政府也要根据残疾人保护法对他们进行强化救助,照顾他们的生活,联系他们的家人。

  拆违建要保障百姓住处

  随后,在提到

黑车和违建问题时,吉林表示,对于黑车和违建在坚决取缔的同时也要区别对待,保证老百姓的基本生活。他说,“如果查实黑车司机确属失地农民或下岗职工,在取缔的同时政府也要帮其解决再就业的问题。但如果是已报废或有安全隐患的黑车一定要从严管理。”

  在座谈中,吉林始终牵挂着老百姓的安居乐业,他说:“今年450万平米的违章建筑都要彻底解决,但是如果确有人居住的,除此没有第二住所的要纳入城市住宅保障体系,如果以此经营为生的,没有其他职业的,要纳入低保,帮助解决再就业。”

  将增加小广告处罚措施

  针对小广告屡禁不止,吉林提到,现有处罚手段不足可以通过修改《北京市市容环境卫生条例》,借鉴其他省市采取“终止通讯工具使用”方式治理小广告的有益经验,增加“没收违法物品和工具”的强制措施和对小广告组织处罚的规定。同时还可以建立管理、执法、作业部门之间的协调机制和举报奖励制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