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业主大会二次投票解聘老物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2:49 京华时报

  ■“太平家园换物业”追踪

  本报讯(记者石毅)昨天下午,就是否解聘老物业更换新物业一事,昌平区东小口镇太平家园进行了业主大会投票,结果超过2/3的业主同意解聘老物业选聘新物业。投票使得业委会获得了业主大会授权,将代表业主采用诉讼等合法手段从老物业手中取回管理权,换新物业。

  昨天下午3点,业主大会投票后的唱票工作在太平家园业委会和居委会的主持下召开,唱票工作一直进行到晚上7点半。负责唱票的业主将每一张选票的信息详细记录下来,并一遍遍核对。业委会还请来了律师做指导,业主们还对唱票过程进行了摄像、拍照。

  这是太平家园小区为了解聘老物业而举行的第二次投票。自2005年6月开始,业主们就试图换掉老物业,为此业主大会曾投过一次票。然而老物业以投票有作弊嫌疑为由,拒交管理权。业主们的主张没有得到昌平区建委等部门的支持,更换物业的努力以失败告终。

  唱票工作结束后,列席的一些业主松了一口气。业委会秘书长李有成告诉记者,有了这样的投票结果,他们会立即通过诉讼等手段赶走老物业,为太平家园更换“管家”。

  ■新闻背景

  8年来,昌平区东小口镇太平家园小区一直由开发商指定的北京嘉仁物业公司管理。因对物业的服务不满,业主与物业摩擦不断。2005年6月,业委会经全体业主大会决议选聘了新物业公司盛利达物业。但10月份盛利达入驻小区时,旧物业嘉仁公司拒绝撤出,小区门口一度出现两拨保安对峙的局面。2005年12月份,业委会与盛利达解除合同,选聘地港物业。今年1月份,地港物业入驻小区时再次出现两拨物业对峙的局面。其间,业主与老物业发生多起冲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