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0多万中小学生顺利开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3:25 深圳商报

  80多万中小学生顺利开学

  我市10所新校启用增加数千学位,抗洪英雄李大为的妹妹到益田小学就读

  深圳商报记者邓小群陈广琳王美华实习生刘琼通讯员何文倩刘宏宽

  【本报讯】昨天,我市80多万中小学生快乐地迎来了新学年。

  新生到校最积极

  在南山外国语学校门口,值班的保安员告诉记者,今天就数小学一年级的学生最积极,学校要求7时30分到校,但7时未到,就有新生在父母的陪同下到校了。记者发现,不少一年级新生的家长在校门口给孩子拍照留念。在杨振宁题写的校名前,李先生给女儿拍了好几张照片,他告诉记者,上一年级是孩子一生中的一件大事,应该把它记录下来。有的家长看到这个“创意”很好,但又没做准备,就用手机拍起来。

  10所新学校如期启用

  昨天开学,深圳10所新校启用,可以新增数千学位。这些学校包括宝安区5座:分别是宝安实验学校、宝安中学附属小学、公明实验学校、民治中学初中部和光明中学高中部;福田区除红岭中学高中部外,还将新增福新小学;南山区除深圳湾小学外,还新开了龙珠中学(初中);龙岗区新建了坪山高级中学。

  上千学校接受食品卫生大检查

  在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深圳市卫生监督所与六区以及街道卫生监督部门对全市1397间学校和幼儿园开展食品卫生大检查,市卫生监督所并下发深卫监[2006]59号文件,要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重点对学校食堂以及小卖部严格卫生监督检查,防止学校师生食源性疾病和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对学校食品卫生管理制度不落实的单位将追究校长责任。昨日,在检查中,桂园中学食堂因硬件、软件条件不达标被通报批评。

  李大为的妹妹来深就读

  开学第一天,益田小学来了一名特殊的学生,她就是抗洪英雄李大为的妹妹李卓。

  李大为在抗击洪灾中牺牲了,深圳把烈士的家属全部迁进深圳,烈士的妹妹李卓也转学到益田小学五年级2班就读。考虑到不打扰烈士家属的生活,记者没有直接采访李卓。益田小学校长彭仕弘告诉记者,李卓今天按时到校了,前几天学校就专门安排人员带她熟悉了学校。开学第一天,李卓没有陌生感,老师和同学们也对她特别关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