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000警力昨雷霆出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3:25 深圳商报

  我市警方开展打击街面犯罪第三次统一清查行动

  9000警力昨雷霆出击

  深圳商报记者黄顺贾少强王斗天通讯员陈忠群杨静

  【本报讯】昨日15时至今日凌晨2时,我市公安机关出动8000名警力,武警指挥部和武警深圳市支队出动1000名警力,开展打击街面犯罪第三次全市统一清查行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李锋亲自上路面指挥。罗湖区也组织城管执法、工商等数百名执法人员分片布点,对东门片区的三轮车、电单车、自行车等非法营运活动进行打击。

  李锋首先来到东门。他说,东门是深圳的“门面”,一定要把它治理好。他特别指出东门辖区存在非法营运拉客车辆较多、交通秩序较乱等问题,希望罗湖警方“在每个路口都要设置警力,下重兵整治”。李锋强调,要把派出所、特勤、交警等警力整合起来,同时加强和城管、工商等部门的协调,共同对非法营运拉客的摩托车、单车进行整治。

  据介绍,今年以来,东门辖区已经查扣了2000余辆单车、1600余辆人力三轮车以及近170辆电动车。李锋指出,要杜绝非法营运拉客车辆“扣而不绝”,就要找出源头,不但在路上查,还要查进停车场、查进住宅区、查进单车销售店、查进人力三轮车改装店。

  据了解,我市警方接下来将对全市三轮车、单车的销售、改装、修理点进行全面清查。

  据介绍,为配合省公安厅于9月1日组织的打击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全省统一行动,我市警方开展的此次行动,以打击组织、操纵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和涉车违法犯罪为主要内容,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9月1日15时至22时,以打击组织、操纵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为主;第二阶段为9月1日22时至次日凌晨2时,以开展打击涉车违法犯罪为主。

  根据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第一阶段行动以加强对校园周边、网吧、游戏厅等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易发多发区域的清理整治工作为重点,加大对重点路段流浪乞讨人员及对“城中村”等复杂区域的清理,尤其对“十元店”等无牌无证旅业单位、山边窝棚、建筑工地、桥梁涵洞等部位的清查,使流浪乞讨人员无藏身之地。通过行动破获一批拐骗、组织、操纵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案件,摧毁一批幕后组织、操纵犯罪的团伙,依法严惩一批犯罪分子,解救一批被拐骗的未成年人。

  据介绍,第二阶段行动期间警力重点部署在辖区内各修理厂(尤其是无牌无证修理厂)、各主要路段、住宅区、城中村、公共场所门口以及交通路口、各类停车场和非法营运集中点等重点区域,细致清查假牌、套牌、非法营运及被盗抢机动车,宝安、龙岗公安分局把查扣摩托车结合在一起开展行动,要求严厉打击制售假牌尤其是假特种车牌的违法犯罪行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