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新增6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3:25 深圳商报

  我市新增6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莲花山顶小平塑像广场、罗湖桥等将成为未成年人重要的精神家园

  深圳商报记者崔霞

  【本报讯】莲花山顶小平塑像广场,一直以来都是怀念小平同志,表达热爱党、热爱祖国情怀的重要纪念场所。记者昨天获悉,经过市委市政府批准,小平塑像广场和“罗湖桥”、“中英街历史博物馆”、“南头古城”、“中共宝安县委‘一大’纪念馆暨宝安抗日纪念馆”、“横岗青少年国防教育基地”一道,已经成为我市第二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昨天上午,第二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莲花山顶小平塑像广场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京生,市政协副主席陈观光出席仪式并揭牌。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我市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场所,是全市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深圳经济特区成立20多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全市各有关部门深入挖掘我市爱国主义教育资源,不断加强教育基地建设,市委、市政府于1995年和2000年先后命名了我市第一批13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1年来,我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人数达120万人次,其中青少年约102万人,约占全部参观人数的85%。为了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挖掘新的教育资源,丰富和扩大教育阵地,从去年6月起,经过逐级申报、专家评议,报市文明委全体会议审议,市委市政府于今年6月批准了“莲花山顶小平塑像广场”等6个项目为第二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目前,全市共有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个,其中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4个。

  据悉,我市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将坚持“社会效益”第一的原则,服务好未成年人这个重点群体,落实对未成年人参观减免收费的措施,对中小学生集体参观实行免票,个人参观实行半票,同时根据未成年人的认知规律和特点,从实际出发,调整展示内容,创新展示手段,使教育基地成为我市未成年人重要的“精神家园”之一。

  图:昨天上午,第二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莲花山顶小平塑像广场隆重举行。深圳商报记者姜志强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