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力支持深圳申办大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3:25 深圳商报

  张德江黄华华会见国际大体联主席基里安时强调

  全力支持深圳申办大运会

  【本报广州电】昨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在广州会见了国际大体联主席基里安。

  张德江对基里安夫妇的来访表示欢迎。他首先向客人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张德江说,广东不但是中国内地第一经济大省,也是体育大省,体育运动在广东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羽毛球、跳水、举重、体操等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中国有2300万在校大学生,居世界第一,广东有102所高校、88万在校大学生和完备的体育设施,具备申办大运会的条件。广东人民对体育事业有很大热情,申办2011年大运会不但是深圳人民的热切愿望,也是广东人民的热切愿望。广州市已获得2010年亚运会的承办权,我们也希望深圳市获得2011年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承办权。

  张德江说,广东已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到2011年将会发生更深刻、更广泛的变化,相信由深圳举办第26届大运会必将增进世界各国大学生的友谊,促进广东体育事业的发展和广东人民健康水平的提高。广东省全力支持深圳的申办工作。希望主席阁下积极推动第26届大运会在深圳举办。

  基里安对广东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高度赞赏。他说广东20多年来取得的成绩可谓惊天动地,相信深圳有能力办一届非常成功的大运会。

  教育部副部长章新胜,省政协副主席许德立,深圳市、省教育厅有关负责同志会见时在座。

  【又讯】昨晚,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在广州会见应邀来访的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乔治·基里安偕夫人一行时表示,广东省委、省政府将会尽最大努力,全力支持深圳申办2011年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

  黄华华对基里安先生及夫人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基里安主席对深圳申办2011年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关心、关注表示感谢。他表示,国际大体联近年来在基里安主席的领导下,为世界大学生体育运动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取得巨大的成就。中国对深圳申办2011年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高度重视,成立了中央有关部门、广东省、深圳组成的申办委员会,广东省、深圳市申办本届体育盛会有很多有利条件。第一是广东经济发展迅速,是我国改革开放最早的省份,经济实力很强,完全有能力承办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第二,广东教育、体育事业齐头并进,有良好的文化氛围,是传统体育大省,基础教育发展很快,大学体育成绩很好。第三,广东有承办大型体育赛事的成功经验,曾举办过两届全国运动会,以及汤姆斯杯、尤伯杯世界羽毛球团体锦标赛等国际大型体育赛事,2010年广州还将举办亚运会,这些都为将来有机会举办大运会积累了宝贵的经验。第四,深圳具备举办大运会的硬件、软件条件,有良好的环境,在体育设施上完全有能力举办大运会,而且深圳是国际花园城市,环境优美,是一座年轻而充满活力的城市,大学生、年青人多,举办大运会更有现实意义。

  黄华华指出,对深圳申办大运会,广东省委省政府将全力支持,在各方面创造条件。广东下一步将加强与国际大体联的联系和合作,促进国际大体联体育运动事业在中国的发展,希望基里安主席为广东教育和体育工作多提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基里安主席表示,很高兴来到美丽的广州访问,今天在广州大学城的所见所闻,令他很震撼,大学城的理念和建设非常了不起。深圳是一座平均年龄不到30岁的年轻城市,申办大运会的条件较好。大体联的工作是和年青人打交道,今年12月大体联组织评估团来深圳考察,将会认真评估深圳申办工作的每一个方面。他期望着今年12月能够再次来深圳,也相信大体联组织评估团来到深圳后,会和他一样感到震撼。如果深圳能够赢得大运会举办权,相信来参加比赛或观看比赛的人,会更加深刻了解深圳、了解广东、了解中国。

  省政协副主席许德立、省政府副秘书长罗欧、中国大体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杨立国、中国大体协副秘书长闫国华、深圳市副市长梁道行等领导会见时在座。(郑向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