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参展商展开全方位“攻势”济南凸现客源高地效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3:33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9月1日讯(记者 张定业 实习生刘静 韩磊 孔令曦)近600万的人口规模,使得济南作为旅游客源地越来越受到外地旅游界的重视。今天来济参加2006中国(济南)国际旅游交易会暨首届中国老年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旅交会)的参展旅游商,使出十八般武艺,全方位打响客源争夺战,济南的客源高地效应也得到进一步凸现。

  本地景区比拼外地景区

  今天上午,旅交会在舜耕国际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大幕。记者在现场看到,各景区都用自己独有的旅游特色吸引来参观的市民。我市景区利用地利之便,大做“家门口”生意。红叶谷景区特装展位摆在了展馆的“黄金位置”,大红色调的布设非常抓人眼球。长清区和章丘市则由旅游主管部门率景区集体出动。将于“十一”开业的神州生态乐园也忙着到展会上揽客,这是该景区首度在专业展会上亮相。而趵突泉、大明湖、千佛山三大名胜则首次联手进行促销。跑马岭野生动物世界向游客们展示了白虎、华南虎和东北虎等珍稀虎种,还有20余只动物现场为游客们进行了杂技表演。外地景区也不甘示弱,青岛海底世界为济南市民带来了班海豹、犁头鳐和丽龟等海洋生物的标本,让参观的市民和游客大开眼界。而另一边,青岛极地海洋世界带来的一对可爱的三岁小海狮,精彩的表演让围观的人们乐不可支。

  “老年游”魅力大显

  今天,展会现场出现了很多老年人的身影。记者了解到,许多老年人都是慕首届老年旅游博览会之名而来的。李振华老人告诉记者,老年人有许多空闲的时间,想到处走走看看,但是以前针对老年人的线路太少了,内容也不丰富,这次老年旅游博览会的举办为老年人提供了很多精品线路,多了选择的机会。本届旅交会中的许多旅行社为老年人量身制定的旅游项目很受老年人欢迎,来自海南省的三亚力合度假养生中心推出的“中国孝心”品牌,从养生、保健、老年大学等方面全力为老年人提供高品质出游服务,宣传资料很快被到场老年人“抢夺”一空。

  济南凸现旅游客源高地效应

  此前,济南成功举办了5届旅交会,已经具有完善的旅游运作环境和较强的市场引领力。作为经济大省山东省的省会,加之本身近600万的人口规模和较强的经济实力,这些都是济南吸引众多外地旅游局、景区和旅行社纷至沓来的原因。本届旅交会,印度、德国、韩国、日本等国的展位规模都不小。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马尔代夫也不远万里来济南揽客。马尔代夫代表团负责人通过翻译告诉记者,为了开发济南的旅游市场,他们早在三年前就“盯”上了济南的旅交会,并连续三年前来参会。该负责人称,马尔代夫在中国客源市场方面的“拓荒”将从济南开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