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吃完卤田螺18村民钻心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3:33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郑建彬

  本报讯 从8月31日到昨天,三明市建宁县里心镇芦田村里不少村民上吐下泻,出现“全身钻心地疼”等中毒症状。原因可能是村民食用了被细菌感染的田螺。

  村民老黄夫妻一起中毒,昨晚,他们的女儿告诉记者,父母是吃了村里小卖部卖的
田螺后,从当天上午起,陆续出现一些症状。“不停呕吐、拉稀,拉到最后拉水。”更为严重的是,“父亲说他钻心地疼,疼到站不直身子,头上大粒大粒的汗滚了下来”。

  和老黄夫妻出现同样症状的还有其他16名村民,他们先到村里的卫生所接受治疗。由于前来挂瓶的人越来越多,当地相关部门遂将这一情况上报至建宁县卫生局。随后,这些村民被送往建宁县医院。

  昨晚,建宁县医院一名邓姓医生说,截至昨晚9时,仍有5名病人在医院接受治疗,目前留诊病人病情稳定,基本不会有生命危险。昨日有一名患者出院。

  建宁县卫生局陈局长昨晚告诉记者,出现中毒症状的共有6名村民,其中2个小孩,4个大人。事发后,卫生防疫部门立即将这些村民吃的东西全部取样化验,72小时后,才能得知中毒原因。“可以确定的是,这些田螺并不是福寿螺,主要来自江西。”他说,村民很可能是吃田螺中毒,田螺是村里小卖部卖的卤田螺。

  “由于事发前后,建宁气温非常高,我们初步猜测是天热导致田螺被细菌感染,从而导致吃田螺的人的肠胃被感染。”他说。

  截至昨晚9时记者发稿时,建宁县卫生防疫站长告诉记者,目前已确诊食物中毒5例,疑似中毒13例。

  感谢三明市李先生拨打0591-87095110提供新闻线索,奖励8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