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6岁男子毒手伸向父亲和弟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3:33 海峡都市报

  

56岁男子毒手伸向父亲和弟弟

  从杀人到被抓,不过3个多小时

  N本报记者 郑建彬

  通讯员 周宏权 苏高龙 文/图

  本报讯 昨日清晨,南平市政和县铁山镇凤林村发生一起血案,一名男子手持斧头,砍死了同父异母的弟弟,又将生父砍成重伤。南平武警支队政和县大队接报后,在20分钟内,将潜逃的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政和县一个偏僻山村一座两层楼高的土房内,两名男子全身是血躺在地上。目击者说,他听到喊骂声后,看到一名男子冲出门外,马上消失了。

  政和县120指挥中心的一名医生说,他们是在清晨5时47分接到求救电话的,随后迅速赶往事发地,一名中年男子已当场死亡,另一名年过古稀的老人受重伤,被送到医院接受治疗。伤者脖子被砍了好几刀,伤势严重,随时有生命危险。

  政和县铁山镇派出所一名民警说,他们接到报案后,立即与凤林村联系,并赶往事发地。警方很快确定了犯罪嫌疑人———伤者的亲生儿子王某。

  清晨7点多,武警南平市支队政和县大队接报:犯罪嫌疑人很可能向铁山镇元山村张元自然村(距事发地点几公里)后山方向“逃窜”,要求支援抓捕。武警战士遂荷枪实弹前往元山村山林地实施搜捕。

  8时25分,参战官兵在接近一土墙时,一个身影忽然窜出,一名武警战士快步迎上,将其制服。整个搜捕行动用时20分钟。

  昨晚,政和警方透露,犯罪嫌疑人姓王,男,56岁,死者为他同父异母的弟弟,伤者则是他亲生父亲。原来王某在成家结婚时,被过门到铁山镇张屯村做女婿,在凤林村没有分到田地等,现在他想回凤林村生活,家里的田地已被父母给了同父异母的弟弟,于是他萌生了杀弟的念头。作案当晚他藏到其父家中,一直到了凌晨5时才下手。

  犯罪嫌疑人王某说,他其实不想杀父亲,但砍弟弟时,父亲出来挡,结果也被砍。

  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感谢南平苏先生拨打0591-87095110提供新闻线索,线索费1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