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烤羊肉串第一次感到心灰意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3:33 海峡都市报

  

烤羊肉串第一次感到心灰意冷

  烧烤是老刘一家的生计,受伤了,还要撑着

  N见习记者 林志伟

  本报记者 包华 文/图

  实录:8月31日晚8时,老刘像往常一样,带着20岁的儿子在福州金牛山公园外面摆烧烤摊卖羊肉串。夏夜游人较多,生意不错。老刘就叫儿子把烤好的羊肉串带到公园里叫卖。可没几分钟,窜来一男子,直奔老刘的摊位而来……

  老刘还没反应过来,脸上已经挨了一刀,热辣辣的不知疼痛,老刘顺手操起家伙反抗,那人就仓皇逃走。

  老刘顾不得脸上的刀伤,连忙跑到公园看儿子。公园里围了一堆人,老刘脑袋“轰”地一下,闯进去一看,儿子浑身是血,昏迷在地。在围观市民的帮忙下,儿子被送到附近的空军医院抢救,儿子身上有6处刀伤,医生缝了40多针,给他输了好多血。由于没有足够的钱住院,老刘就把住院的机会留给了伤势较重的儿子,自己只是在医院简单包扎一下,就回家了。

  之后,附近的一店主告诉老刘,持刀砍人的是一个外号叫“眼镜”的年轻人,这几天,也在公园附近摆摊卖羊肉串。

  老刘气坏了,不顾伤口疼痛,就来到洪山派出所作笔录。他说,他和“眼镜”没有过节,可能是“眼镜”生意竞争不过他,就动手砍人。

  说着说着,这位四川汉子就哭了:“我一家人从四川来福州6年了,平时靠烤点羊肉串养家糊口,可是现在,儿子被砍成了重伤,我也被划了一刀,为了让儿子住院,已经借了3000块了,家里还有老婆孩子,不知以后的日子怎么过。”

  离开派出所时,他叹道:“这是我第一次对生活感到心灰意冷。”

  记者从办案民警刘警官那里了解到,持刀行凶者“眼镜”无固定职业,平日手里常拿一本书,据说还是个大学生,因为考研没考上而自暴自弃。目前警方仍在寻找“眼镜”。

  另据周围店家说,“眼镜”曾偷窃过自行车,几天前他们还曾劝“眼镜”干点正经事。之后,“眼镜”就近摆起了羊肉摊子,也算有了点正当收入。“可谁想会发生这种事情呢。”

  感谢福州刘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87095110提供线索,奖励8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