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改划片内生还交借读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3:34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李建芳

  实习生 刘伟

  本报讯 借读到这所学校,没想到到了第二年,自己住的小区经划片调整,被划进了所借读的学校片区,成为一名片内生。那么,借读费是不是可以不用交了?昨日,马尾一家
长致电本报芳芳校园热线0591-22287952反映此事。

  2004年,江先生的孩子借读至马尾实验小学,并缴纳了借读费。2005年,马尾区调整小学划片,江先生所住的罗建社区被划进了马尾实验小学。“没想到学校还让我交借读费。”江先生说,孩子已是片内生了,从去年开始,就应不用再缴纳借读费了。

  据了解,像江先生孩子这样的情况,在马尾实小还有几十名学生。同时,师大二附小也存在借读生变成片内生的情况。

  马尾区教育局初教处有关负责人说,2005年,由于区中心罗星小学、君竹小学、上岐小学三所学校片内生源人数较少,于是马尾区将这三所学校的片内全部分解到马尾实验小学和师大二附小,而罗星小学等三所学校作为专门接收农民工子女的学校。

  对于江先生的疑问,这位负责人表示,区教育局对家长的反映非常重视,专门开会讨论。根据有关精神,区教育局认为,家长择校借读是在政府划片调整之前,因此不能改变孩子借读生的身份,家长仍得按借读生缴纳借读费。

  福州市教育局初教处有关负责人也指出,家长要求免交借读费是不可能的,按照省级教育部门相关文件精神,划片调整后,将执行“新生新办法,老生老办法”,因此这部分家长仍需缴纳借读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