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历史上的今天(06.09.0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3:35 舜网-济南时报

  1905年9月2日,清政府发布“上谕”,宣布“自丙午(1906年)科为始,所有乡、会试一律停止。各省岁科考试亦即停止”。至此,在中国历史上延续了1300年的科举制度正式废除。

  1937年9月2日,“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在瑞士的日内瓦逝世,享年74岁。顾拜旦出生于法国巴黎,是法国教育家,国际奥委会前主席,终生倡导奥林匹克精神。

  1945年9月2日,日本代表在东京湾美国“密苏里”号战列舰上签署投降书,至此,三个法西斯轴心国中最后一个国家日本正式投降。新中国成立后,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于1951年8月13日发布通告:由于“日本实行投降,系在1945年9月2日日本政府签字于投降条约之后”,故规定9月3日为抗日战争胜利日。(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