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平安家庭”创建活动现场推进会在济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3:40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9月1日讯(记者韩劲松孙勇)全国“平安家庭”创建活动现场推进会今天在济南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晴宜主持会议,中央综治委副主任、中央综治办主任陈冀平对深入开展“平安家庭”创建活动提出要求,省委副书记高新亭致辞。

  顾秀莲在讲话中指出,深入开展“平安家庭”创建活动,夯实平安建设基础,对于
维护社会稳定,顺利实施“十一五”规划,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努力提高“平安家庭”创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围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和“五五”普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保障广大群众合法权益、社会治安防范和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等深入开展创建活动。

  顾秀莲强调,要不断完善“平安家庭”创建活动工作机制。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把“平安家庭”创建活动纳入本地平安建设总体规划,在人、财、物等方面提供必要支持;创建活动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增强主体意识,采取有力措施解决影响家庭平安的问题,综治部门要将“平安家庭”创建活动纳入平安建设大局一并推进,妇联组织要认真履行职能,面向广大妇女和家庭开展法制宣传和法律帮助,带领妇女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实现维权与维稳结合;要不断拓宽社会参与途径,调动一切积极力量,推动创建活动深入发展;要不断完善信息交流、重点问题调研、舆论宣传、评比考核、表彰激励等各项工作制度,推动“平安家庭”创建活动健康持续发展。

  高新亭在介绍了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指出,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平安是社会平安的基础。山东省坚持把创建“平安家庭”作为平安建设的基础工程来抓,各级妇联、综治部门发挥职能作用,组织引导妇女和家庭成员自觉学法用法、遵纪守法,大力构筑社会稳定的家庭防线,全省初步形成了“人人讲平安、家家创平安”的良好局面。这次会议对于平安建设的深入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这次会议精神,虚心学习兄弟省区市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提高“平安家庭”创建水平,推动全省平安建设深入开展,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山东。

  全国妇联副主席莫文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阎启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莫振奎出席会议。省妇联主席赵玉兰介绍了山东省深入开展“平安家庭”创建活动的经验做法。市委常委、市妇联主席雷杰参加会议。

  又讯“创平安家庭、建和谐社会”主题文艺晚会今晚在山东剧院举行。全国妇联副主席莫文秀,省妇联主席赵玉兰,市委常委、市妇联主席雷杰,以及参加全国“平安家庭”创建活动现场推进会的各省区市妇联、综治办代表和我市卫生、工商、税务、公安等系统妇女代表观看了演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