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感情不和” 男子酒后杀死情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4:40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朝阳讯(记者李甜香)今年6月3日,朝阳市内北大街的施工现场,挖出一具高度腐败的无名女尸。

  昨日,记者从朝阳北塔公安分局获悉,神秘女尸案已告破,犯罪嫌疑人范某已于8月29日陆续交代犯罪经过。

  DNA检测查出尸源

  据警方介绍,利用高科技手段对女尸进行颅面复原、向社会公开查找尸源后,8月16日,家住朝阳龙山街中山营子村的马氏姐俩来到专案组。她们的姐姐马某(48岁)自今年1月22日离家,一直未归,“我们感觉这个画像跟我姐姐有点像”。

  “我们采集了马氏姐妹及其父亲3人的血样进行DNA检测。”北塔警方一负责人说,两天后省公安厅的检测结果显示,“所送血样系单亲遗传”。

  同时,侦查员还在马某家中提取了一条女式内裤,经与无名女尸上身所着内衣比对、辨认,确定为一套,至此,女尸的身份确定。

  被同伙揭出“案底”露馅

  死者身份确定后,专案组围绕死者住处、生前交往等情况展开调查,最终获得线索:死者失踪前,曾与范某姘居,且二人在姘居期间经常吵闹厮打,轻则拳脚相加,重则动棒动刀。

  而此时的范某已在4月份的一次盗窃犯罪中被警方抓获。侦查员在对范某所住的租住房搜索发现,在室内的一处墙角有血迹斑点,经DNA检测确认系死者的血迹,这处住房被认定为案发第一现场。

  后来,与范一同实施盗窃的在押犯罪嫌疑人崔某交代,今年1月下旬,曾同范一道将沾有血迹的床单、枕巾、枕头拿到十家河套焚烧。

  所有的外围侦查结果表明,范有重大杀人嫌疑。后经审讯,范某于8月29日陆续交代犯罪事实。

  酒后杀死情人抛尸

  据警方介绍,41岁的范某曾因伤害罪服了7年刑,妻子与他离婚后,他一直在建筑工地打工。

  2005年上半年,时年47岁的马某与范某在同一工程队中相识,后两人租房同居。但很快,范某就发现马某除了他之外还有“新欢”,为此二人经常吵架。

  今年1月23日,二人再次发生争吵,脾气暴躁、嗜酒如命的范某在喝了一斤多白酒后,又与马某厮打起来,范用擀面杖猛击马的头部,后又举起了菜刀……

  次日晚,趁天黑,范某将马的尸体抛到扣北小桥下的臭水沟。目前,此案的相关取证工作还在进行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