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教师换岗 学生反映良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4:40 华商网-华商晨报

  

教师换岗 学生反映良好(图)

  以小组比赛的形式授课

  ■本报记者蔡敏强摄晨报讯(记者陈婵婵)“大家知道薯片的包装袋里填充的是什么气体吗?

  “我知道,老师!”王老师话音刚落,几个学生争着回答。

  昨日上午第三堂课,是五十中学的原化学老师王学庆在111中学上的第一堂课。也就是从昨日起,沈阳市254所中小学的1977名教师正式交流授课。

  “他十分幽默,大家都爱听,能吸引我们听课的兴趣。”111中学九年六班的赵莹莹这样评价新老师。

  按照座位排列,王老师将学生分为7个小组,对学生在暑假中对新知识的预习情况展开了抢答比赛。上课才几分钟,学生的热情就被调动起来。由于各组“势均力敌”,45分钟的比赛后,成绩不相上下,最后第四组以6分的成绩获得第一名,大多数同学都记住了知识点,而黑板上却一句板书都没有。

  “实事求是地说,这个班级同学比我以前教的学生基础相对差一些,不过这并不重要,我会更注重对他们进行基础知识的指导,用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事物引起他们的注意,培养他们对化学科目的兴趣。”王老师对自己新学生的表现还是相当满意的。

  在这一次的教师换岗中,111中学从五十中学、九十二中学共换岗来8名教师。111中学教学校长刘辉说,教师换岗是为了均衡资源,最终受益的是学生。同时,教师换岗也能带动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让教师在竞争中提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