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内9区最低工资55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4:40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肖鸣镝房延彦)9月1日起,沈阳市对月最低工资标准进行调整,城内9区上调150元,开发区上调200元。

  沈阳市日前发布的《关于调整最低工资标准的通知》显示,沈阳市一类地区月最低工资涨幅最大,由450元上调到650元,涨幅高达44%。

  开发区月最低工资上调200元

   据了解,沈阳市的最低工资标准是根据全省最低工资标准在20%的范围内结合地区实际情况调整得出的,退休职工领取的退休金不在其范围内。

  根据此次调整后的沈阳市月最低工资标准,和平区、沈河区、铁西区、皇姑区、大东区、东陵区、于洪区、新城子区、苏家屯区9区由400元调整到550元;经国家批准的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由450元调整到650元;新民市、辽中县、法库县、康平县由350元调整到450元。

  与此同时,沈阳市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也进行了调整,其中新民市、辽中县、法库县、康平县小时最低工资标准由3.3元调整到4.3元;其他地区小时最低工资标准由4元调整到5.5元。

  沈阳位居全省第二位

  据介绍,调整后的沈阳市最低工资标准在全国位于中上等水平,目前国内一类地区月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的城市是广州市,为780元。长春的月最低工资标准为510元,哈尔滨为590元。

  记者了解到,我省最新敲定的月最低工资标准为,一类地区由450元提高到590元,二类地区由400元提高到480元,三类地区由350元提高到420元。

  全省最低工资标准水平最高的城市为大连,中山区等二类地区由450元调整为600元;普兰店等三类地区由380元调整为500元;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等一类地区由500元调整为700元。

  调整后的沈阳市最低工资标准水平也高于全省水平,目前位居全省第二位。

  工资不得低于最低标准

  记者通过调查了解到,目前社会上仍有许多用人单位在执行最低工资标准,特别是招聘“4050”人员的岗位,多数都按照400元的最低工资标准支付报酬。而“小时工”的薪酬与调整后的最低工资标准也存在一定的差距。

  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最低工资标准调整后,各单位都应按照新的最低工资标准来支付职工的工资,不得低于沈阳市的最低工资标准,不符合要求的应适度调整。

  据透露,除由于劳动者本人原因造成在法定时间或者劳动合同约定的工作时间内未提供正常劳动的以外,用人单位支付报酬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如果违反此规定,将由县以上劳动保障部门责令其限期补发所欠工资,并按所欠工资的1至5倍支付赔偿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