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下令重点林区全部封山 边缘旅游区全部停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4:52 国际在线

  市森林防火指挥部昨日发布命令:全市重点林区即日起封山,禁止非林区居民进入,所有森林内或森林边缘的农家乐、旅馆、避暑度假山庄全部停业。已接待的游客,有关部门尽快劝退并组织下山。

  如此大规模的封山令,我市之前从未发布过。市森林防火指挥部负责人称,最近几天,渝北、北碚、大足、永川、万盛、万州、梁平、江津、忠县、南川等地相继发生比较大
规模的森林火灾,绝大部分都是人为引起的。而气象部门预测,我市高温伏旱天气还将持续,森林防火形势更加严峻,所以根据市领导指示,发布封山令。

  封山令要求:各区县迅速组织并增加巡山人员,动员公安、交管、当地街道办或村社,24小时昼夜站岗守卡,克服麻痹和侥幸心理,不放一个无关人员进入森林,减少火灾隐患。

  各大旅行社则透露,由于近期森林陆续闭门谢客,避暑大军只有转战尚未封山的万盛黑山谷,最近三周近四万人涌入黑山谷避暑。但旅行社均表示,将无条件支持封山令。

  据悉,封山令要到干旱警报解除后才能撤销。(重庆晚报 刘邦云 王渝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