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运会圣火开始在荆楚传递 肖海亮领跑第一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4:55 荆楚网-湖北日报

  

省运会圣火开始在荆楚传递肖海亮领跑第一棒(图)

  肖海亮领跑第一棒。(杨文伟 摄)

  

省运会圣火开始在荆楚传递肖海亮领跑第一棒(图)

  省12运圣火在荆楚传递(刘浩 制作)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襄樊1日电)(记者 王慧芳 彭青 李剑军)今日上午,湖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为了荆楚崛起”黄鹤楼酒业杯火炬传递活动点火起跑仪式在襄樊人民广场举行,湖北日报记者、奥运冠军肖海亮作为主火炬手,领跑第一棒。

  上午8时30分,晨雾散尽的襄樊市人民广场中央,倒计时牌上赫然显示距省运会开幕还有47天,热闹的秧歌和优美的巴山舞打破了这里的宁静,城管、公安、武警、学生等12个方阵列队迎候圣火的到来。

  9时整,襄樊市的三名科技工作者、劳模和健身代表走向副取火台,从火种盒中引火后,共同点燃了主火种盒,完成“文明智慧之火”、“红色革命之火”和“高新科技之火”的汇集,随后副省长蒋大国走向主取火台,引燃主火炬,经由省体育局局长李建明,传给主火炬手、湖北日报记者、奥运冠军肖海亮。肖海亮高举火炬,带领两名襄樊籍副火炬手、亚运冠军周秀华、郑显伟和千余名方阵队员沿襄樊市主干道跑步2000米。

  明天,省运会圣火将抵达十堰,并在随后的17天内传遍全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