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吃“回扣”60余万元 武钢一“部长”昨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5:08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艾卿 报道:身负工厂生产用料试用、推荐权,却以权谋私,3年内收受供货商贿赂60余万元。昨日,武钢第三炼钢厂生产技术部原部长陈波受贿一案,在武汉市中院开庭审理。

  据检方指控,2003年1月至2006年1月间,陈波在担任武钢股份有限公司第三炼钢厂生产技术部部长期间,利用掌握着工厂生产用料试用、推荐权的职务之便,先后近40次,共
收受地供货商贿赂款60余万元,每次金额从3000元至10万元不等。

  2004年4月,武汉某化工公司在向该炼钢厂供应生产原料业务中,因产品质量问题被停止供料。后经多方努力,该公司恢复了供货,但供应量已大大减少。后该公司经理原某特地找到陈波,承诺每供应1吨原料就给陈波80元“回扣”。于是,陈波便向该公司打开了“绿灯”。同年7月至2005年1月,陈波先后5次收受了该公司30万元提成。

  今年3月10日,陈波因群众举报而落网。在昨日的庭审中,陈波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法庭将择日宣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