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9位干部夫人赴监狱学教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5:1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8月31日上午,湖南省女子监狱来了一批特殊的人:浏阳市广播电视局局长夫人、浏阳市发展和改革局局长夫人、浏阳市建设局党委书记夫人……

  这是浏阳市纪委、宣传部、妇联等部门联合开展的一次特殊的警示教育活动,浏阳
市19位新任党政一把手配偶和浏阳市纪委的相关工作人员共计30多人前来参观监舍、并听取2名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

  局中人现身说法

  收一笔钱多一份恐惧

  参观完监舍后,19位新任党政一把手配偶开始听取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第一位现身说法的女服刑人员何某曾是永州一电视台副台长,她利用前夫的职权10年时间受贿30余万元。

  “1996年寒假,我一个同学请我吃饭,顺手给了我4000元。当时,我也想过这钱千万不能收,但钱的诱惑实在太大了!”何某说:“我边收钱边安慰自己,这是以家属身份收的钱,应不算犯罪。就这样,我迈出了犯罪的第一步……我每收一笔钱,心里就增加一份恐惧。到最后,晚上只要一听到门外有脚步声,就立即关闭电视、电灯,生怕别人知道我家有人。”

  第二个现身说法的人陈某,原是郴州市城管局一部门负责人。2003年,年仅32岁的她负责购买一大型活动的相关物资。有天,她接到当时的郴州市副市长雷渊利的“指示”,说要多开10多万元增值税发票。陈某明知违法却依旧照办了。陈某说,“现在有家不能归,有儿子不能疼,太痛苦了。”

  局外人唏嘘不已

  有种无法形容的震撼

  近半个小时的参观和两个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让在场的每一个人唏嘘不已。夫人们议论着:“如果在一些干部出现腐败行为时,家人能够多些提醒,及时预防,这些干部就有可能不会沦为腐败分子……”

  “通过今天的参观,我有种无法形容的震撼感!”浏阳市粮食局党委书记卢乐清的夫人吴菊兰女士说:“今后我一定要时刻提醒我们家那位。同时,我也要时刻摆正自己的位置,不插手他的日常政务。”

  参观完毕后,很多人都感慨地说,一定要帮助我们的领导干部算一算“政治账、家庭账、身体账、经济账”,干部行贿受贿,导致的后果必然是“散了家庭,伤了身体,断了前途,毁了名誉,少了收入”。

  (潇湘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