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当局拟为中正机场更名引来一片讥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6:3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湾《自由时报》1日报道称,台当局准备将台北“中正机场”正式更名为“台湾桃园国际机场”。据称,此举引来台湾民意代表的讥讽与质疑。

  李敖讥讽:有本事就宣布“台湾独立”

  台湾东森新闻报道说,由于机场更名时机敏感,台湾无党籍“立委”李敖讽刺地说,只改机场名字太小家子气了,民进党应该赶快宣布“台湾独立”,“这样才是把外来政权完全打碎。”

  

李敖表示,从“228事件”到现在有59年,“彭明敏宣言”有42年,民进党创立至今有20年,台湾政党轮替也已经6年,陈水扁为什么还不宣布“独立”,因为他根本就是不敢也没有那个本领,跟当年两蒋高喊要“反攻大陆”一样,都是骗子。

  李敖更语带讥讽地表示,如果真的要改,应该连“国名”一起改,赶快宣布“台独”,“这才叫有本领”。

  泛蓝“立委”:陈水扁欲转移弊案焦点

  据台媒报道称,台“立法院”第六届第四会期昨天起一连三天办理“立委”报到手续,排名第五及第六的国民党籍“立委”赖士葆(台北市)与亲民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李鸿钧面对媒体询问时,对机场更名一事提出强烈质疑。

  赖士葆认为,正名“中正国际机场”是否意味着未来所有“中正”、“中国”等名称都要改掉,这对台湾经济不但没有助益,还可能因为

商标更改减损竞争力,伤及经济表现。“陈水扁只想拼自己的位置,根本不想拼经济”。

  李鸿钧表示,台湾不缺空虚的口号,而是实质的政策,“陈水扁如果真的想‘正名’,就把‘中华民国’直接改成台湾,但他又不敢”,可见陈水扁只是制造议题、转移弊案焦点。

  台媒:机场更名成本至少1亿新台币

  台媒曾引述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的话说,机场改名是反映地方民意,但国民党籍桃园县长朱立伦却不以为然。

  报道说,朱立伦不赞同更名,除了担心台当局有政治操作,地方也有声音认为,机场改名实在太花钱。先从联外道路看,高速公路指示标志,通通要换,以每面8万元(新台币,下同)计算,沿线20面,就要花掉纳税人160万元。

  进入机场之后,要更换的还有航站大厦外部名称,里面的灯箱、看板、手推车,甚至连排班

出租车的贴纸都必须更换,而且几十家国际航空公司的时刻表和观光宣传手册也通通要换,保守估计,至少要花掉1亿元。(云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