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部省市共同推进南京建设“中国软件名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6:3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沈文虹) 昨天下午,国家信息产业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南京市人民政府在金陵饭店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推动我市软件产业发展,为南京建设“中国软件名城”助推加油。

  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省长梁保华出席签字仪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志军主持签字仪式。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娄勤俭、副省长张桃林、市长蒋宏坤代表三方在备忘录上签
字。副市长许慧玲出席签字仪式。

  根据合作备忘录的约定,信息产业部和省政府将本着“突出重点、讲求实效、资源互补、共同推进”的原则,以国际著名的软件聚集城市为参照和标杆,共同推进南京建设“中国软件名城”。

  蒋宏坤在致辞中对国家信息产业部、江苏省政府支持和鼓励我市软件产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备忘录的签署是南京加快软件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对我市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是一次重大的促进和推动。蒋宏坤介绍说,南京发展软件业有很多得天独厚的条件,按照省里提出把南京建成在国际国内有影响的软件名城的要求,南京提出了软件业发展倍增计划。2004年,全市软件产业收入超过百亿元大关,并每年保持50%以上的增幅,今年上半年,全市软件产业收入已经超过了120亿元,同比增长59.2%,同时引进了一批在国际上有影响的软件企业。蒋宏坤表示,南京将以备忘录签署为契机,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努力实现软件业发展的既定目标,确保到“十一五”末实现全市软件产业规模达到800亿元。

  江苏软件园、南京软件园负责人,以及朗讯、思科等信息产业跨国公司和省内部分软件企业代表参加了备忘录签字仪式。

  (编辑晨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