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讨薪阻桥 漂来浮尸“化”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安顺桥昨现一幕闹剧:近百人为讨薪阻断交通3小时,为看热闹转瞬却作鸟兽散

  昨日,成都安顺桥突然被上百号人堵了个严严实实,过往车辆通行被阻止,一度造成交通瘫痪。据了解,堵路的人缘于向一家娱乐会所讨薪不成后,才做出如此过激之举。经过有关人员3个多小时的劝离,人群并未散去。中午12时15分,令人啼笑皆非的一幕出现———堵路者突然四散,安顺桥瞬间畅通!原来,此时一具浮尸突现锦江,堵路的众人纷纷去看
热闹,早把“堵路维权”的使命抛在了脑后……

  计薪 “人墙”轧断安顺桥

  昨日上午9时许,蓉城闷热难耐。此时,安顺桥突然来了几十号人,他们一字排开,层层叠叠地将安顺桥桥面完全占据。过往车辆随即戛然而止,再难通行。

  交警闻讯赶到现场,“人墙”里这才有人道出了原委———他们是金色殿堂会所的员工,因为没有领到应得的工资,讨要数日无果后,才想出“堵路维权”的下策。

  不久,安顺桥两头的交通都陷入瘫痪。数名交警先后赶到,分头说服“人墙”劝其离开。尽管烈日当空,但“人墙”却十分坚定,没有丝毫撤离的意思。随后,“金色殿堂”以及城管、警方有关人员也闻讯赶到现场,向堵路人群作疏散开导工作,但“人墙”依然众志成城,表示拿不到工资,不会有一个人离开。现场冲突频频发生,过往市民怨声不断。

  缘起 “殿堂”停业工资被拖欠

  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金色殿堂员工“堵路维权”?在金色殿堂会所大门记者见到一张法院公告。据公告称,雅安市中级法院依据省高院指定执行书查封了四川某房产公司锦江花园城裙楼正1—3层。查封期间,四川某房产公司却擅自与四川金色殿堂洗浴有限公司签署了租赁协议,将锦江花园城裙楼正1—3层租给“金色殿堂”,开办了金色殿堂会所。8月28日,雅安市中级法院一纸通告强行要求“金色殿堂”关闭停止营业。

  据“金色殿堂”员工透露,停止营业后,员工就找到管理层索要工资,有关负责人表示3天后发放,但承诺时间到期后,却不见任何发放工资迹象。于是,昨日近百员工走上安顺桥,做出“堵路维权”的决定。一些员工表示,他们有人的工资已拖欠好几个月,最少的也有七八百元。

  可笑 浮尸漂来人墙四散

  到昨日中午时分,讨薪依然没有结果,而“人墙”也依然堵在安顺桥上,冲突依然频频发生。12时15分,就在警方加大力度维护现场秩序时,一个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只见锦江上游漂来一个白色物体,人群里有人突然大喊一声:“那是一具尸体!”

  “快看,河头有具尸体!”瞬间,人墙里喊声四起:“快看,河头有具尸体!”人墙瞬间崩塌,四散开去,纷纷抢占有利地势,去看浮尸了,安顺桥头“大兵压境”的状况顿时解除。

  “有组织莫纪律,不想要工资嗦!”“回来!回来!回来……”但根本没人听招呼,“讨薪人墙”立即在安顺桥栏杆边又形成一道“风景”———围住栏杆一字排开,眼巴巴地盯住河里漂浮的尸体,早把“堵路讨薪”抛在了脑后……

  记者宋永坤摄影谭曦(短信代码:4216100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