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速路逮超哥 每天测速6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公安部就整治高速公路突出违法行为下发指导意见

  昨日,省高速交警支队向全省高速交警转发了一份指导意见。这份意见是公安部就近期整治高速公路突出违法行为,加强高速公路交通秩序管理,于8月31日下发的。其主要内容是对车辆超速、客车超员以及大货车行车秩序加强整治。省交警总队副总队长张朴表示,四川省内的高速公路都应当列为重点整治路段,交警方面将按照公安部要求,加大执法力度
,切实形成严管态势。

  成渝成南至少各设3处测速点

  在意见中,首先要整治的违法行为是超速。公安部要求“对超速50%以上的一律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并且在事故多发路段、平直路段合理设置测速设备。每个高速公路交警大队应至少设置两处测速点,每处测速点每天测速时间不少于6个小时。

  张朴介绍,成渝高速四川段和成南高速公路各有3个交警大队,这两条高速路上至少会各设置3个测速点。测速的重点是查处小型客车、营运大客车超速违法行为。

  服务区设客车临检点整治超员

  四川高速交警将依托收费站、服务区设置客运车辆临时检查点,检查客运车辆特别是9座以上客运车辆的乘载情况,重点查处公路长途客车超员违法行为,对有严重超员交通违法行为的,依法处罚后责成驾驶人或车主及时卸客转运,并承担转运费用。

  大货车时速不到60公里要驶离

  对大货车达不到高速公路最低限速要求的,高速交警将责令并引导驾驶人就近驶离高速公路。对大货车不按规定时速长时间占道行驶的,将给予警告纠正,采取拍照、摄像取证后处罚。此外,高速交警还要加强对大货车夜间尾部灯光的检查,督促驾驶人保持灯光齐全、有效、清洁,预防追尾事故。

  连续驾车4小时依法责令休息

  据介绍,高速交警还确定了一系列从严查处的违法行为。对违法停放车辆要责令驾驶人立即驶离;对因故障不能及时移动的要督促驾驶人按规定设置警告标志、开启示警灯;发现驾驶人连续驾车超过4小时的,依法责令休息。

  此外,高速交警还将科学调整勤务安排和警力部署,结合辖区交通流量、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的规律,加强夜间及凌晨时段、事故易发路段和恶劣天气多发路段的勤务安排,提高勤务部署的针对性。

  记者李东阳(短信代码:4216010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