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0分钟 蓉城直达西藏林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成都—林芝航线首航成功,有望成为乘机进藏观光的最佳选择

  飞行难度第一,航程景色最美。昨日上午,继拉萨和昌都后,西藏自治区第3个民用机场———林芝米林机场正式通航。游客不仅可以亲身体验飞越群山之巅的壮美,更可以享受一机飞抵“西藏江南”的便捷。

  景色美 空中景观独一无二

  昨日早晨7点30分,国航一架航班号为CA4431的波音757飞机从成都双流机场起飞飞往林芝,机上搭载着50多名首航嘉宾以及6名普通乘客。记者也幸运地成为首航航班旅客随机飞行。

  万里高空白云朵朵,白云下面是连绵的群山,阳光照耀在雪山顶上闪着金光,一个个湖泊就像绿宝石镶嵌在群山之中……飞机平飞的近1个小时中,目所能及的几乎都是这样让人难忘的空中美景。

  起飞一个小时后,飞机开始下降。地面景色逐渐清晰。这时,一条如蜿蜒玉带一般的绿色河流跳入旅客视野。在山谷中盘旋了一段距离后,与一条黄色大河交汇。“看!这是林芝地区的尼洋河汇入了雅鲁藏布江!”游客们纷纷争相将头伸到舷窗边,观看这难得一见的壮观景象。

  难度大 精密设备引导起降

  9点左右,飞机稳稳降落在林芝机场,受到了早已等候在此的藏族同胞载歌载舞的欢迎。

  “这是我37年飞行生涯中遇到的难度最大的航线。”本次航班的机长韦一强告诉记者,林芝机场位于青藏高原东南部雅鲁藏布江河谷地带,飞机起降只能在狭窄弯曲的河谷中飞行,飞行航道最窄处距离峡谷两侧山脊不到4公里。另外,机场多低云天气,风向多变,飞机只能利用上午时刻起降,全年适航时间累计仅有100天。

  为保障这一特殊高原机场的飞行安全,民航总局和波音公司共同投资2400万元,为国航西南分公司4架波音757加装了RNP精密导航设备,让飞机可以利用自身的机载导航设备和全球定位系统引导起降。

  海拔低 有望成为进藏首选

  “林芝机场的通航提供了大大的方便。”首航乘客、在林芝工作的曹先生告诉记者,以前他出行要先坐5个小时的汽车到拉萨转机,到达成都得花至少七八个小时。如果航班时刻不合适还得多住一晚。现在林芝航线开通后,可以只用以前五分之一的时间就到达成都,再从成都中转到各地。此外,成都到林芝的机票全价1380元,还有折扣,费用上也便宜不少。

  成都的多家旅行社也表示,林芝机场距离雅鲁藏布江大峡谷120公里,距离拉萨400多公里。海拔相对较低、树木葱郁、含氧量较高。旅游者到达这里后经过一段时间逐渐适应高原气候,再前往高海拔地区,可以减少缺氧带来的烦恼。因此,林芝机场有望成为乘坐飞机进藏观光客的首选航空港。

  易世忠包力达记者陶颖摄影报道(短信代码:42160102)

  藏族同胞欢迎首航客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