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机要费”现千万礼券发票 台检方追来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7:4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检方侦办陈水扁办公室“公务机要费”浮报弊案,案情续有发展。检方查出,扁办公室最近3年内的“公务机要费”帐目中,竟将大批他人消费的SOGO百货礼券发票,虚报“公务机要费”,发票金额高达1007万元(新台币,下同)。据称,台检方已向上溯源,并以“追赃”方式,扩大追查这些礼券发票来源。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检方清查“公务机要费”帐目,发现陈水扁办公室
6年来每年都有以购买SOGO礼券作为核销名目,前几年都是以节庆“员工抽奖犒赏”的名义购买,金额均不大。但自2004年至2006年间,扁办公室以“公务机要费”核销购买礼券发票多达20至30张以上,礼券发票金额竟高达1007万元。

  台检方发现,这1007万元的礼券,事后已有约900余万元,被人购买高档名牌精品。因此检调一连两天,共陆续约谈了21位使用这些礼券的人士。

  据称,这21名证人大部分是女性,有不少人是商界女强人或知名企业人士配偶,他们购买的品项几乎是高贵名牌,金额都在数万元至数十万元之间。

  这些证人作证称,她们是通过友人以优惠价购买SOGO礼券,价格由8折至9折不等,她们也不认识扁妻吴淑珍、李碧君等人。但当台检方告知她们礼券发票被用来核销“公务机要费”时,这些证人都感到震惊。

  报道说,由于外界一再盛传李碧君及“贵妇人团”曾借吴淑珍名义,或吴淑珍与李碧君等“友人集资”以低价向SOGO订购礼券,再以打折价对外兜售,因此台检方不排除礼券来源是与李碧君及“贵妇人团”有关,已经展开缜密搜证。

  同时,台检方在全面比对礼券流向后,发现陈水扁办公室的上千万SOGO礼券发票与涉入“SOGO百货经营权案”的太平洋流通董事长李恒隆无关。但礼券来源究竟来自何处?台检方强调会全面清查。 (云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