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都是医疗回扣惹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7:54 正义网-检察日报

  都是医疗回扣惹祸

  广东疾控中心原所长罗耀星被判无期

  宁波一医院骨科主任被查处据据新华社广州9月1日电(记者肖文峰) 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所原所长罗耀星因收受疫苗经销商贿赂1118.5万元(本报曾多次报道
),9月1日被广州市中级法院以受贿罪一审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财产150万元。

  法院经审理查明,2001年7月至2006年4月间,罗耀星先后担任广东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管理科副科长、广东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所长以及广东省预防性生物制品管理委员会委员。罗耀星利用其负责全面工作和主管广东全省疫苗的推广、订购、审核疫苗款的支付和参与决定全省所需疫苗的种类和价格等职务上的便利,在采购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长春生物制品研究所、北京天坛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的生物制品疫苗的过程中,为疫苗经销商谋取利益给予关照。

  为此,罗耀星多次伙同免疫规划所疫苗组组长蔡汉港(另案处理)共同收受了上述疫苗经销商贿送的款项共计1162万元,被告人罗耀星分得其中的707万元;此外,被告人罗耀星还单独收受了部分疫苗经销商贿送的款项411.5万元。

  本报宁波9月1日电(记者曾祥生 通讯员周玲) 不管医生级别高低,参与手术的就能分得回扣款,这一现象发生在浙江宁波市北仑区宗瑞医院。9月1日,涉嫌受贿罪的该院骨科主任王善华已被北仑区检察院反贪局移送审查起诉。

  2001年至2006年4月,宁波市海曙微创医疗器械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郑某为获取经营利益、排挤竞争对手,采取陆续给予宁波市北仑区宗瑞医院骨科主任王善华回扣款的方式,销售骨科手术中使用的内固定材料。王善华在与该院骨科副主任贺某(另案处理)商议后,确定所得的回扣款在科室内以成员的级别按相应比例进行分配。此后,王善华利用职务便利,多次为郑某提供帮助,使其成为医院的长期供货商。

  据检察机关查实,自2003年1月至2006年4月,王善华共收受到郑某及其妻子给予的回扣款共计60万余元。其中王善华个人单独所得20万余元,余款在宗瑞医院骨科部分人员中进行分配。

肖文峰 曾祥生 周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