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朋友,时速莫超60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7:59 潇湘晨报

  

朋友,时速莫超60公里

  9月1日上午9时40分,车队行驶在宽敞舒适的二环线上。 记者 刘 刚 殷建军 黎金龙 摄

  “十年磨一剑。”昨日,长沙市二环线工程正式全线贯通。新建道路平坦通畅,由
于驾驶员对沿线进出口不熟悉,交警部门提醒驾驶员切莫开快车,时速不要超过60公里,最好是控制在50公里以内。

  二环线上没有红绿灯

  昨日,二环线西北段正式投入通车,新建道路路况好,交通畅通。但交警部门提醒各位驾驶员千万不要思想麻痹、开快车,因为新路的沿线进出交通情况比较复杂,初次行驶该路段的驾驶员都不熟悉,不知道哪些地方有开口、有车辆出入,故请经过该路段的车辆减速慢行。另外,二环线西北段地处城乡结合部,农用车较多,且喜逆向行驶,为避免发生交通事故,驾驶员也应控制车速慢行。

  二环线双向六车道,整条道路无红绿信号灯,是根据车辆时速60公里的规格设计的,故交警部门认为在二环线行车时速以不超过50公里为宜。另外,新建道路的部分绿化带和部分匝道未完全建好,行车时请驾驶员特别注意路面上的施工车辆和施工人员。

  从今天起,交警部门将会对西北段的车流量、行人横过马路的情况进行统计,确定需设置行人二次过街设施的路段,同时,对沿线的标志标牌进行进一步的完善。新路开通后,为方便过境车辆驾驶员更好地选择行车路线,根据路面情况,交警部门将在老319国道长宁立交桥西口和常益高速公路出口设立两块电子显示屏,滚动显示各种行车线路,驾驶员可根据自己的需要自行选择。

  这样出行最方便

  二环线全线通车后,原经枫林路由西往北、东、南多个方向的车辆均可选择环线通行。往北走环线可直接上芙蓉北路,途经四方坪立交桥、洪山庙、163医院。往南走环线途经猴子石大桥,与芙蓉路、韶山路、机场高速相连接。东西向双向通过湘江的车辆均可经由环线绕行,橘子洲大桥、银盆岭大桥的车流量已处于严重超饱和,尤其是橘子洲大桥,当初设计的车流量是1.5万辆每天,现在的实际车流量已达到8万辆每天,且城区主干道红绿信号灯多、车流量大、速度跑不起来。

  二环线中间隔有护栏,虽绕行的距离会较长,但行车效率会大大提高。经测试,从长宁公路汽车西站立交桥上二环线往北方向,经三汊矶大桥,约10分钟可到芙蓉北路,17分钟可到四方坪立交桥,十分方便。

  目前正值学校开学高峰期,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以长郡中学寄宿部为主的望月湖学区、博才教育集团等多处驻地,送学生上学的车辆成倍增加,湘江橘子洲大桥、银盆路和麓山路沿线交通尤为紧张。为保证道路畅通,请途经这些地段的车辆尽量选择环线通行。

  尽量绕行避开东二环

  东、南二环线是最早投入使用的,环线周边经济迅速发展,尤其是餐饮行业,人、车流量急剧增加,使这条快速干道实际变成了一条城市主干道。其中以东二环八一路立交桥至赤新路立交桥路段最为突出,该路段附近以餐饮业、市场居多,车流量已超出道路承受能力,极易造成拥堵,以至于交通事故频发。因此,为缓解东二环的交通压力,建议过境车辆尽量从北、西环线通行,避开东二环。

  针对此情况,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已草拟该路段的交通组织优化方案,预计今年年底之前会实施,届时,本报将详细介绍具体的优化措施。

  本报记者 任晓杜 实习生 谭 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