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孩子就叫“聂汊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8:00 潇湘晨报

  本报讯长沙三汊矶大桥竣工通车前,一个引人关注的新生命于7月21日诞生了。孩子的父母都工作在三汊矶大桥施工现场,他们给孩子取了个名字叫“聂汊矶”。

  孩子的父母叫聂和军、罗花蔓,他们是中铁大桥局五公司的职工。这对三十出头的年轻夫妻,早在上世纪90年代末就是育龄夫妇了。为了二环线早日拉通,他们只好将生孩子的日期一推再推。

  据聂和军自己介绍,从2000年至今,夫妇俩共参与了捞刀河大桥、洪山庙大桥、龙王港大桥及三汊矶大桥建设。根据工作需要,建每座桥梁,他们都是一个白班一个晚班,虽然是夫妻,却很难有见面的机会。建洪山庙大桥时,年近三十的聂和军与罗花蔓,经常收到双方父母的“催生令”,无奈,他们只好“忍痛割爱”,请家长理解。东北环线的洪山庙大桥建成后,他们又马不停蹄来到三汊矶大桥施工现场。今年年初,三汊矶大桥主体建成,罗花蔓也幸福地怀上了孩子。当获悉他们把孩子取名为“聂汊矶”时,中铁大桥局五公司领导、专家和工程技术人员,纷纷赶到三汊矶大桥工地向他们表示祝贺。

  记者 斯茅庚 刘 勇 储文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