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陈列馆关闭 游客质疑:南博票价为何还是2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8:0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最近,市民杨先生到南京博物院参观时发现有多个陈列馆没有开放,对此,他提出质疑:“我花了20元,为何参观不到所有的陈列馆?”

  现场:三个陈列馆“布展”多时

  昨日中午10点左右,记者来到了南京博物院展厅大门外。在售票处,记者询问售票
员是否买了票所有的陈列厅都能参观,得到售票处肯定的答复。进入展厅后,记者就发现在显眼处的“书画陈列馆”和“现代艺术陈列馆”大门紧闭,门口放着块表示“正在布展”的牌子。而在展厅里部还有个名为“陈之佛个人作品陈列馆”也是同样的状况,门旁的一位男子表示,这个馆已经被撤多时。后记者从展厅正门旁的咨询台得知,展厅共分两层,11个陈列馆,这两个陈列馆关闭已有二三个月的时间,至于为何关闭,他们表示现在正在布展,具体也不是很清楚。

  记者随即表示,自己就是为了看书画展览而来,20元的票看不到所有陈列馆的展览如何解决?一位工牌为05的解说员表示,一来可以和售票处的售票员协商是否可以退票;二来可以到博物院的办公室反映,看是否可以为了满足游客的需要将门打开。

  说法:三个陈列馆是临时的

  按照该解说员的说法,记者来到了售票处。刚才那位售票员显得很是无辜,她表示票已经打过洞了,现在怎么说也没有办法。随后记者来到了南京博物院的办公区,一位门卫给记者道出了实情:其实布展的几个陈列馆是临时的,所以在一般情况下都不开放,只有当有作品展览时才会开放。至于票价为何还是20元时,他们解释了半天也没有表达清楚。

  游客:感觉有点“亏”

  在博物院的停车场地上,一位特意从浙江开车来南京玩的郑小姐向记者表示,在买票时和展厅外根本没有提前告知临时陈列馆一事,只有在花钱买票进门之后才会知道,自己花了20元,没有看到全部的展览心里很不舒服。“虽然感觉亏了,但是还能怎么办?”郑小姐的语气颇为无奈。而一位跟团来的游客则表示,明明花钱可以看到11个陈列馆的展览却关闭了3个,那么在票价上应该有适当的调整。

  省物价局:收费应该合理

  对于博物院门卫的解答和游客的质疑,江苏省物价局收费处的工作人员表示,这需要查看当时的文件,看看该院是否将这个临时陈列馆申报上来。对于票价问题,她的解释为,如果经省物价核准为20元的话,那么只要在收费上不高于20元,都是合理的。至于票价有没有可能在临时陈列馆开放时一个价,关闭时一个价,她表示,像动物园旺季淡季的情况下是可以浮动的,但是对于南京博物院来说,似乎没有这个规定。

  最后,记者将这一情况与南京博物院办公室取得了联系,对于杨先生和游客的质疑,他们是什么态度?直到发稿前,他们也没有对此表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