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价值20万豪华公厕落户朝天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8:07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郑三波 实习生 姚婷婷)昨日,渝中区环卫局一所投资约20万元的豪华公厕落户朝天门广场。同时,年内还有4座豪华公厕落户朝天门广场、上清寺、解放碑等地。

  昨日上午,渝中区环卫局一所2名工作人员正在朝天门广场的入口处为豪华公厕安装空调。该公厕与其它普通公厕不一样,仅外观就显得非同一般。公厕约有10平方米大、大理石台阶、外墙由银灰色和浅蓝色的铝皮相交包裹着,房顶上安装着空调。“公共卫生间”5
个红色大字和英文“Toilet”特别显眼,远远望去显得十分耀眼。公厕里面只有两个蹲位,专设的冲水阀让便槽和铺设的地砖一样,显得洁白如新,看起来干净、清爽,并配有洗手间。

  “该公厕属于环保生态型厕所,全密封的处理,公厕周边不会产生异味,连公厕里面也不会有异味。”渝中区环卫局一所所长郭涛称,便槽采用香水泡沫覆盖,泡沫不仅能杀茵,还带有香味。

  公厕每天有专人照看,每次收费为0.5元。

  据郭所长介绍,年内还有4座像现在这样豪华的公厕落户在人口比较集中、外地游客比较多的朝天门广场、上清寺、解放碑等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