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巡艇长江旋涡中救起六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8:07 重庆商报

  

海巡艇长江旋涡中救起六人

  商报图形 苏小鸥 制

  前天深夜,6名男子在涪陵长江游泳时,在白鹤梁附近误入有着连续三个直径超过10米的龙王沱旋涡区,全部溺水。所幸的是,当地海事部门巡逻艇冒险施救,6人均被救起。

  江面深夜传来呼救声

  前天深夜10点45分左右,涪陵海事处白鹤梁执法大队海事人员李太华、郭述平突然听到江面上传来阵阵呼救声,李太华从值班室跑出来叫出郭述平和另外几名同事,奔出舱外。

  几名海事人员初步判断,在附近的龙王沱水域旋涡区至少有两人溺水。大家立即启动停靠在趸船边的“海巡31122”巡逻艇,并开着船顶探照灯在江面上搜寻。

  在龙王沱水域边上,发现了两名一沉一浮的溺水者的脑袋。海巡艇在水中稳下来,慢慢靠近。几人跑到船头,伸手把水里俩浑身哆嗦的年轻男子拉到船上。一获救男子有气没力地说:“还有4个人没上来”。在场的搜寻人员心头一紧。

  海巡艇冲进旋涡救人

  再往龙王沱里开,就有连续3个直径超过10米的旋涡,但海巡艇只有10几米长,驶进去,谁也不敢保证不出意外。几名海事人员简单商量两句后,决定开进去。郭述平打开喊话器喊道:“我们是海事部门人员,我们一定全力救助你们,你们不要惊慌”。

  进入旋涡区,船开始颠簸,可除驾驶员,船上几人全都站到了船头,手拿着救生圈和竹竿。很快,4个人在两个旋涡区被发现,都筋疲力尽,施救人员连忙抛下救生圈、救生衣,并将海巡艇又尽量往前靠。晚上11点10分左右,剩下4人全被救起。其中2人因呛水过多,不停地呕吐。

  原来,6男子因天气炎热,便从上游6公里的长江大桥附近开始顺江下游。漂到龙王沱水域,受急流旋涡回流的冲击,无法游出旋涡。

  本组稿件由记者 颜乔 采写

  新闻背景

  今夏曾有15人在出事水域遇险

  据白鹤梁执法大队海事人员介绍,龙王沱水域水文情况相当复杂,并排着3个直径超过10米的大旋涡。在白鹤梁礁石未炸之前,这里更危险,曾经有大驳船被旋涡吞下。光今年夏天,他们就在这里救起过不下15名误入旋涡区的落水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