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道条》实施首日逮到万名违章行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8:07 重庆商报

  

《道条》实施首日逮到万名违章行人

  昨日,大坪,一交警拦下横穿马路的女孩 记者 龙在全 摄

  本报讯(记者 黄航彬)昨天,是《重庆市道路交通管理条例》正式实施的第一天。我市主城区上千交警上路,专门捉拿那些乱穿公路的市民。到昨日下午,主城区交警就逮到
近万名乱穿公路的市民。

  20分钟250人乱穿公路

  昨日上午9:40许,交警八支队民警在观音桥建新东路建新市场路口发现:大量的市民直接横穿公路,而附近就有人行天桥和地下通道。10多名交警分散在公路两边的路口劝阻乱穿马路者。记者粗略数了一下,在现场20分钟,10多名交警就劝阻了250多名乱穿公路的市民,而整个过程,记者感觉是“警力不够”。

  据悉,昨天有上千名警察上路,从昨日上午的8:00到下午,主城区交警就逮到近万名乱穿公路的市民。

  个别市民认为交警管得宽

  在执法现场,大多数市民在被交警指出其交通违法行为后,都自觉的改道走天桥或地下通道了;不过少数市民却认为交警是在故意刁难他们。9:50许,一男青年无视现场交警的劝阻:“不要乱穿公路”,径直冲上公路,跑向公路对面。交警八支队的支队长何平立即跑上去拦下该青年说:“对不起,您违反交通法了,请改道走人行天桥或地下通道。”“你还管得宽哟,连走路你也要管?”该青年大声吵道。交警随即拿出《道条》,指着条款向该青年及围观的市民解释:9月1日起实施的《道条》规定,乱穿公路也算交通违法行为,将会遭处以10-50元的罚款……经过3分多钟的解释,该青年才勉强意识到自己的错误。

  暴力抗拒执法将行政拘留

  交警总队一负责人说,鉴于市民对《道条》的理解接受有一个过程,我市交警将在具体执法中暂不逗硬罚款,现在主要以教育警告为主;但过渡期后全市的交警将逗硬执法;对那些胡搅蛮缠的乱穿公路的市民,交警将采取强制措施,强制罚款10-50元;对用暴力抗拒执法者,将予以行政拘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