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粗心新生出租车上遗失学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8:42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商报热线2813442报道(记者潘琛琛)“一名学生乘客把包丢在我车上了,里面有8000元现金和录取通知书,现在联系不到失主,心里非常着急”,昨天下午的士司机钱师傅打通本报热线称。

  据钱师傅介绍,昨天中午12时左右,他在合肥火车站带了一名学生乘客,“当时她跟我说到中医学院,赶着去报到”,到达目的地时,女孩接了个电话便匆忙下车。直到接第
二位乘客,准备往后备厢内放东西时,钱师傅才发现刚才那位女孩的行李包,他连忙掉转车头,开往中医学院。可是钱师傅在中医学院门口等了约20分钟,也没能见到女孩,无奈之下,他只好先回家吃饭,再去公司想办法。

  “回到家里查看行李包,我才发现有8000元现金夹在衣物中”,此时妻子提醒他,看看包内有没有可以提供线索的物品,他这才找出一张皖西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和其他相关证件。在得知女孩是皖西学院的学生后,钱师傅决定求助媒体寻找失主。

  昨天下午14时,当记者赶到合肥平安出租汽车公司时,钱师傅高兴地告诉记者已经联系到女孩的母亲了。原来,钱师傅的同事们知道此事后都帮忙出主意,同事徐小姐在包内装照片的小信封上看到一个宣城的电话号码,立即和对方取得联系,接电话的是女孩的母亲,此时她还不知道女儿丢了学费,答应马上联系女儿。

  在记者陪同等待女孩的过程中,女孩远在广州打工的父亲给钱师傅打来电话表示感谢。一个小时后,丢包女孩在亲属的陪同下来到该出租车公司,“太谢谢您了!”女孩激动地说,“发现包丢了,我当时就急哭了,这些钱是我一学年的学费啊!”“能把钱物亲自归还给你我就心安了,只是以后乘坐出租车一定要索取发票,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就能方便联系了!”钱师傅嘱咐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