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期凭证式国债热卖两年来利率最高引发排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8:45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通讯员张旭栋记者陈韶旭)2006年凭证式(四期)国债昨天起在本市各大银行上柜,由于是调息后不久发行的凭证式国债产品,所以销售倍受关注。

  早上7点30分左右,记者在康定路上的一家银行门前看到有二十多人在排队等待购买国债,队伍里以中老年人居多。据中行天钥桥路支行有关负责人介绍,早上七八点开始就陆续有人排队,营业开始后短短45分钟内该网点国债就已基本售出。

  据了解,本次国债三年期利率为3.39%,比今年(三期)国债高0.25%,为近2年来最高;而五年期利率为3.81%,比今年(三期)国债高0.32%。据中行的私人理财顾问测算,以投资10000元为例,投资者购买3年期的国债到期收益较同档期储蓄实得利息多131.4元,5年期多249元。

  中行有关专家分析,本期国债销售场面火爆与较高的收益率不无关系。凭证式国债收益高于定期储蓄存款,且无利息税支出,一直以来是普通市民稳健投资的首选,而本期国债较高的收益率更为销售添了把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