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米院士长廊将现身沪上“流动院士”将走进社区讲述身边科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8:45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任荃)用手指轻触17寸液晶屏,就能把在沪两院院士“请”进家门。记者从昨天在沪召开的“上海市人民政府、中国工程院合作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获悉,几台“院士风采多媒体展示装置”将于国庆节前后“走”进社区、学校,为市民讲述身边科普。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杜祥琬、上海市副市长严隽琪出席会议并讲话。

  这套宛若“流动院士”的科普装置“身高”1.6米,形似老上海的灰砖墙,“脚底”
装上了四只轮子,行动畅快自如。用手指轻触其“脸庞”,178位在沪两院院士的照片、小传、特殊贡献、研究著作、纪录片、讲座录像等都将跃然屏上。与“学识渊博”的“流动院士”对话,学生和市民能轻松了解科学小常识和前沿动态,内容涉及数、理、化、生物、地理、天文等方方面面。

  据悉,一条百米长的“院士长廊”也将于近日在上海科技馆二楼亮相,长廊将以1∶1全身像的形式呈现近200位两院院士的风采。

  此外,应广大市民要求,上海市中国工程院院士咨询与学术活动中心还将与教育电视台合作,将中心的品牌栏目“院士讲坛”搬上荧屏,讲坛的举办频率将从每三个月一次提高到每两个月一次。

  会后,有关领导和与会院士共同参观了“上海院士中心五周年巡礼”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