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流浪儿将强制救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8:53 新闻晨报
□朱烁

  据北京晨报报道,在北京流浪乞讨的儿童将接受强制救助,在救助机构中,孩子能享受到教育。这是在北京市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上,132位人大代表提出整治城乡市容环境卫生议案中的一条,该项议案目前已交由市政府办理。在下个月召开的常委会上,政府要就北京市容环境建设情况向委员和代表交上“答卷”并接受审议。

  ■流浪儿童

  设立专门机构强制救助

  政府出于对残疾人和儿童的监护责任,正考虑设立一至两个专门机构,对流浪的残疾人和儿童实行强制救助。北京市副市长吉林表示,收容机构将为流浪儿童提供课程学习,同时联系孩子家人送返。

  ■小广告

  “停机”处罚将写入法规

  “终止通讯工具使用”、“没收违法物品和工具”将通过地方立法固定下来,专门用来整治乱发小广告。北京正在对《市容环境卫生条例》进行修改,“从严立法”的原则将在条文中体现。截至今年7月,城管执法机关已经掐断了5780多部小广告发布者手机。

  此外,北京将设立执法协管员专盯“小广告”。据悉,城市主要道路、重点地区、过街天桥、地下通道和小广告多发地区设置执法协管员,分片包干。

  ■垃圾处理

  将被纳入区县绩效评价

  街面是否干净、垃圾处理情况今后都将是各区县的绩效考核指标。北京将建立市容环境卫生评价体系和环境卫生作业评价体系,逐步将市容环境卫生纳入区县绩效评价指标体系。

  同时,北京拟成立市容环境卫生检查大队,监督检查环境卫生管理落实情况。

  ■私搭乱建

  如若开店不给办执照

  针对违法私搭乱建问题,北京将出台政策,参与违章建设的工程设计单位和施工单位半年内不能在北京“接活儿”。对利用违法建筑从事经营活动的,不予办理相关证照,水电气热等服务单位不得给违章建筑提供服务。吉林明确表示:“掐断违章建筑的经济命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