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学期接孩子邻居“轮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9:01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任悦】昨天是开学第一天,对于接送孩子的辛苦,家长们都深有体会。不过,新学期有不少家长有了新的“变通”方式,因为今年大多数一年级的新生是就近进入公办小学学习,不少孩子们住在同一个小区甚至是楼门,家长们开始自发制订“值班表”,每天轮流接送孩子。

  昨天中午放学时,记者在南开区一所小学门前发现,一些一年级的小学生走出校门
后又分成了几支“小分队”,每个分队多的七八人,少的三四人,由一名或两名家长领着离开了学校。有人还以为这是附近的“小饭桌”来接孩子的,仔细打听才知道,原来,一个“小分队”的孩子都是住得比较近的邻居,家长们是轮流来接孩子。

  一名带队的家长告诉记者:“今年孩子都就近入学,我们小区前后几个楼的孩子都在这个学校,家长一商量,干脆轮流来接,这样也节省了大家的时间,到了小区里孩子们就能自己各回各楼了。以前,孩子们上的学校比较分散,这样的便利条件也没有。”

  轮流“值班制”是家长们自发组织的,有的家长甚至还在自己家的小区业主论坛上征集这样的“合作伙伴”,家长们觉得这样不仅可以节省时间,更关键的是邻居们之间多了沟通。说起安全问题,家长们都认为:“还可以,其实孩子们都很懂事,在路上也能相互照顾。”家长们都觉得这是就近入学给大家带来的一个新的便利。

  <责任编辑:刘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