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何洁千万元买豪宅?四川地税局紧盯超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9:01 每日新报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日前,出道仅一年、还是大三学生的超女何洁,被传出一次性付清千万人民币在北京购置豪宅。四川省地税局稽查分局一位税官透露稽查分局已经盯住了何洁。

  8月31日,四川省地税局稽查分局一位税官告诉记者,四川地税局稽查分局已经盯住了何洁:她才出道一年,就能一次性付清千万房款,她这些钱是怎么挣来的?她参加了多少
场演出?拍了多少个广告?都照章纳税了吗?该工作人员称,何洁现在户口挂靠在学校,其所在的学校位于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区地税局、成都市地税局、包括我们省地税局,根据税法都可以查何洁的巨额收入到底向国家交纳个人调节税没有?

  疑问

  1000万收入如何组成?

  据了解,四川省地税局在稽查大牌明星拍广告、参加演出交税方面,历来业务精深,查收明星个人收入交纳税款方面,令北京的一些大牌明星闻风丧胆。几年前,有两个大牌女明星在四川犯下税案,就是他们查出的。去年冬天,北京一位演出商,在四川某市举办了一场大型明星演出,偷漏了税款,他们不辞辛苦追查到底,很快为国家追回了几十万元税款。

  超女何洁“一次性付清千万在北京买下豪宅”一事,自然引起他们的关注。这位稽税官透露:“何洁走红才短短一年时间,仅买房子就支付了1000万,得看她的具体情况,1000万收入是怎么组成的?一年中,何洁拍了多少广告?参加商演多少场?她个人得了多少?天娱公司分了多少?邀请方是否为何洁代交了个税?天娱公司为她交纳了个人调节税没有?这些都得认真地查。总的来说,查税也是根据国家税法,本着实事求是地清查,不能错放偷税者,但也不能凭空没事实地去乱查一通。”

  关注

  锁定超女纳税情况这位税官还向记者透露:从成都走出去的李宇春、何洁、纪敏佳、张靓颖等几大超女,户口目前都在成都。她们走红一年多来,频频受邀参加各种商业演出,并接拍广告,收入不菲。按照税法规定,纳税者一般必须在户口所在地交税。但几大超女一年以来,在成都演出到底交了多少个税,一直是个秘密。

  回应

  经纪人否认买豪宅

  8月31日晚,记者就此事采访了何洁的经纪人张洪凯,她称:“何洁哪来的千万买豪宅的事情?何洁仅仅是一个大三学生,根本就没能力,也没有钱购买千万豪宅。”

  张洪凯说,何洁只是最近在北京看了一次房子,她想买一个大一点的房子,最后看中的是一个一百多平方米的房子,也仅仅是100万左右,而不是1000万。何洁在北京买房的目的,是准备把父母亲接到北京一起住。结果,明明仅仅有一个想买大房的想法,却让个别记者捕风捉影,写成了何洁甩出千万京城买下豪宅的新闻。

  当得知四川地税局高度关注何洁纳税情况时,张洪凯说:“天娱公司是国有企业,不是个体经营,向来管理很严,有关超女商演、拍广告,都是按税法准时交税。欢迎四川税官查税。”

  <责任编辑:刘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