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一南京人可乘沪萨列车游西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9:01 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昨日从上海铁路局获悉,备受关注的上海至拉萨列车开行方案初步确定,有望于今年十一开行。届时,南京市民在家门口乘火车游西藏的梦想将变成现实。

  十一沪萨列车将开行

  7月1日青藏铁路正式开通了旅客列车,晨报就曾独家报道过《南京市民有望在家门
口乘火车去西藏》,而现在青藏铁路不再出售团体票,南京旅行社最快等到“十一”后才能组织火车西藏游,这些都给渴望乘火车游西藏的市民泼了不少冷水。但昨天上海铁路局给大家带来了一个好消息,经过上海铁路局的不断申请,铁道部已基本同意十一开通上海到拉萨的客运列车。

  据上海铁路局介绍,即将开行的沪萨列车将采用最新的庞巴迪车体,配备先进的供氧设施。该趟列车初定经由京沪、陇海、青藏线运行,全程运行时间约为52小时。上海铁路局表示,由于目前铁道部尚未下达正式开车命令,因此该趟列车的具体开车时间、到达时间、停靠车站及票价等尚未最终确定,相关信息将在铁道部下达正式开车命令后及时发布。目前,上海铁路局正全力以赴,做好沪萨列车开行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沪萨列车如期安全优质开行。

  虽然停靠站没有确定,不过,记者了解到,南京站将会成为停靠站之一,这也意味着南京人十一真的可以在家门口乘火车去西藏了。

  冻土变形,青藏线安全吗?

  青藏铁路开通两个月来,发生的“小事故”也让不少人担心。最近,青藏铁路个别冻土路基工点变形,着实让大家着急了一把,尤其是8月29日13时,重庆至拉萨T23次旅客列车行至青藏铁路错那湖站时,因信号、道岔设备故障导致列车餐车脱线,晚点5小时。这些都让市民有点忐忑,青藏线安全吗?

  上海铁路局相关人士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铁道部已建立了冻土工程长期观测系统,会及时解决出现的新问题。目前中国工程技术人员也正在青藏铁路沿线进行密切监测和维护,并希望能找到一些有效的抢救措施应对突然出现的问题。“只要铁道部批准沪萨开通列车,肯定是在确信安全的情况下,市民完全可以放心。”

  作者:路轩 刘海琴/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