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倒扁”静坐开始“试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9:09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新华社北京9月1日电(记者陈斌华)由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发起的“百万人反贪腐运动”总部1日进驻陈水扁办公场所前的凯达格兰大道,从下午4时开始,民众可以上“倒扁”总部的网站预约静坐位置。主办方表示,将于1日晚间开始在凯达格兰大道进行试验性静坐。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倒扁”总部发言人范可钦1日举行记者会表示,9月9日静坐开始后,主办方将在静坐区周围放置32个大型重低音箱,直接面对陈水扁的办公场所,播放《
命运交响曲》、《芬兰颂》、《我的祖国》等三首世界知名的交响曲,以音波震撼陈水扁的办公场所,再加上30万人齐声喊“阿扁下台”的口号,向陈水扁宣示群众要他下台的决心。

  范可钦说,交响曲只会在没有上班、上课的周末时间播放,也不会在附近的台大医院前的中山南路设置音箱,以将可能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他还表示,不论警方是否准许全天24小时集会,静坐“只要一坐下来就不会走”。

  “倒扁”总部于8月31日发起“百万人百万封信”活动,希望发动100万名民众将“倒扁”总部致台湾高等法院检察长谢文定及承办相关案件的检察官陈瑞仁的公开信复印、签名,一人一信,寄到台湾高检署,以让检察官能依法办理陈水扁及其家人的贪渎案件。

  面对“倒扁”静坐即将登场,台湾军方负责人李杰日前公开要求台军官兵不得参与政治活动。

  因不满陈水扁及其家人贪污腐化,施明德于8月12日正式发起“百万人倒扁运动”,计划通过号召群众在陈水扁办公场所前静坐,迫使陈水扁主动辞职下台,以“打破僵局、结束动乱”。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