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亿万富翁爱心接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9:23 扬子晚报

  今年52岁的陈德勋是湖南双峰县青树坪镇人,小时候几乎餐餐吃不饱饭。而今,陈德勋已经是上海现代后勤产业集团董事长,其公司下辖6家子公司,总资产数亿元。

  从2000年起,富起来的陈德勋开始陆陆续续在老家双峰县进行一些扶贫帮困活动。然而,发生在2005年下半年的一件事却让他陷入了沉思。小松林(化名)是青树坪镇某中学的学生,父母双亡,家庭十分贫困,是陈德勋一直扶助的对象。谁知,2005年下学期,小松
林在领取了几千元的捐助款后,突然不辞而别,跑到广东打工去了。陈德勋十分痛心,他决定启动“捐赠-受助-回报”爱心接力计划,他要让爱心助学一棒一棒地传递下去。

  今年4月,陈德勋的独生女陈兆熙从英国回来探亲。这一天,陈德勋同女儿谈心后,签订了一份《爱心互助合同书》。甲方:陈德勋。乙方:陈兆熙。丙方:爱心传递项目组。合同规定,陈德勋自愿提供她未来在国内外继续学习深造所需的一切合理开支,但她必须履行义务:从完成学业、有独立工作,或年满30周岁起,正常情况下将每月收入的5%至10%汇入丙方指定账户,除非乙方丧失行为能力,或丙方被注销,否则不得终止。

  以和女儿签订的《爱心互助合同书》为蓝本,陈德勋制定出了《爱心传递教育互助项目实施方案》。根据方案,作为甲方的项目组为贫困学生提供自合同签订之日起到学业完成时止的全部学费及基本生活费。而乙方必须进行爱心传递。接下爱心传递“第一棒”的是一对叫谭娟、谭婷的姐妹和一个叫胡湘益的孤儿。

  “到9月初开学,还将有300多名贫困学生接下爱心传递第一棒!”陈德勋告诉记者,从今年9月份起,他原来资助的学生,只要是高中以上或升入高中的,都将签订爱心传递合同。(潇湘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