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开学了,“学生流”压力陡现交巡警建议小学四年级以上学生尽可能乘公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9:30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荣倬翊)昨日是新学年开学的第一天。早上7时起,学前街就显得特别繁忙,一些开私家车送孩子的家长随意将车停在学校门前,只顾叮嘱自己的孩子,却不见身后的车辆因此堵成一团。为此,交巡警呼吁全社会共同提倡“公交优先”,以期缓解上学高峰时段的交通压力。

  昨晨,学前街是受“学生流”影响最为显著的“样板路”。该路旁共有无锡师范、
大桥中学、锡师附小、东林中学、金桥小学等5所学校,1万多名学生同时开学,给该路段交通带来的压力可想而知。记者在锡师附小门前看到,7时至8时的早高峰时间,机动车和人流量很大,一些送孩子上学的私家车随意停靠,有的车斜靠甚至占据了两个车道,很容易就造成路段堵塞。

  虽然交管部门在学前街路段划立了网格线,网格线内为公交车停靠区域,以便乘客安全下站,但上学高峰仍给公交车运行和靠站带来许多不便。一位家长感叹道:“若没有交巡警现场协调,这段路就瘫痪了。”据了解,崇安区交警大队针对早晚高峰时间的学前街道路交通管理采取了相应措施。首先,在学校门口的道路加强了警力,学校每天也有2到3名老师组成协勤队伍负责学生过马路安全。其次,为控制高峰时段的车流量,距离学校50米内禁止停车;送孩子上学的私家车尽量往前停靠,停留时间不要超过30秒。同时,还在学前街南侧设立了临时停车场。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锡城“有车族”日长夜大,越来越多的家长驾着私家车接送孩子上学,给道路交通带来压力。一些有之士认为:为节约道路资源,缓解交通压力,更应提倡“公交优先”,学生上下学也可选择这一安全方便的出行工具。交巡警建议小学四年级以上学生尽可能坐公交上下学,养成独立自主的好习惯,让“人人便于行”的交通理念早日实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