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开拓创新加快经济腾飞发展江阴、宜兴认真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9:30 无锡日报

  本报讯无锡市第十一次党代会闭幕后,江阴上下立即掀起学习热潮,各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杨卫泽同志在中共无锡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大家纷纷表示,杨卫泽同志的报告充分体现了率先发展、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和以人为本的精神,既有很强的思想性和理论性,又有很强的实践性和针对性,完全符合无锡和江阴发展的实际,对江阴今年和未来五年发展有重大的指导意义。

  江阴作为无锡的重要组成部分,历史上抢抓机遇,创造了“江阴板块”和“江阴现象”。面对新一轮竞争,江阴将围绕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幸福江阴”的总目标,依靠科技创新和体制创新,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功能升级、社会结构升级,在更高起点上继续实施科教兴市、经济国际化、城乡统筹、沿江开发、可持续发展五大战略,全面推进三个文明建设,确保新一轮发展在全省乃至全国的领先地位。江阴今年要确保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6%以上,财政收入增长16%以上,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5%以上,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2%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2%以内,江阴要为“经济繁荣、生活富裕、科教发达、环境优美、法制健全、社会文明”的和谐宜人新无锡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无锡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极大地振奋了宜兴城乡人民加快经济腾飞发展的热情,全市上下掀起了一股开拓创新、富民强市的热潮,大家一致认为,要以贯彻落实无锡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动力,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全局,紧抓发展第一要务,加强和谐社会建设,把创新作为工作导向,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确保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下半年,宜兴市将牢牢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加快发展不动摇,突出抓好277只市定重点项目的开工建设和投产达产,重点培育12家规模企业,大力发展新材料、新能源等高新技术产业,继续加强对外招商力度,高质量办好金秋经贸洽谈会,不断提高服务业发展水平,加快园区建设步伐,高水平规划建设环科新城。深入开展“一村一品、一村一企”建设,组织实施省“高效农业百项重点工程”,大力发展外向型农业,培育一批竞争力、带动力强的龙头企业和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全面启动生态市创建工作,力争年内通过全国生态示范区考核验收。落实各项城乡社保制度,积极有序推进新农村建设,继续推进“法治宜兴”、“平安宜兴”建设,确保年内全面完成各项小康社会指标。(朱海录、闵德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